地方 地方焦點

認牌不認人 社區警衛誤放小偷騎走40萬重機


▲重機置停車場遭竊,控警衛疏忽(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把車停在社區大樓停車場,就保證一定不會被偷嗎?這可不一定。新竹一名許先生,住在一處社區,這裡不只有大門管理員,又有地下停車場,理所當然他花了40 萬買的重機,就停在裡頭。但沒想到,兩周前車子還是被偷。原來社區車輛進出採用車牌辨識系統,只要有登記,閘門就會自動開啟,偏偏許先生重機4碼車牌,系統無法辨識,進出得靠管理員認人放行,當天疑似管理員疏忽,重機騎出社區時,沒有多做確認就開閘門,讓小偷大喇喇把車騎走了。

監視器畫面中,一輛重機從車道騎出,騎到離閘門不到一公尺時,鐵架自動上升,這畫面讓投訴人許先生看了好心痛 因為騎車的不是他本人而是小偷。

許先生被偷走的是一輛白色重機,三年前花了40萬買下成了代步工具。由於許先生住的社區平常車輛進出都靠「車牌辨識系統」,只要有登記,一般汽機車一過閘門就會自動開啟。但偏偏系統無法辨識重機的四碼車牌,許先生的重機進出得靠管理員認人放行,照理說少了方便卻多了安全,沒想到卻出現漏洞,連停在自家停車場的車都被偷。

許先生說:「只要外面的人進得來,偷車就很方便,而且當天小偷戴安全帽,沒去認本人。」當天畫面中小偷頭戴全罩安全帽,看不出長相,沒被認出不是本人,就這樣車騎走,許先生不得已只好換騎一般車。

重機大喇喇被歹徒騎走,這畫面怎麼看都好嘔,也質疑社區看人不夠嚴謹,才會出現問題,但這損失該由誰來賠償,看來是個棘手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