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幸運大廈磁磚8樓脫落砸傷人 郝龍斌:重罰!


▲磁磚8樓脫落砸傷人。(圖/東森新聞)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近來磁磚剝落砸傷人事件頻傳,有路人經過林森北路上的幸運大廈,被從8樓剝落的磁磚砸傷頭,送醫縫了3針。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表示,將重罰「幸運大廈」,並鼓勵民眾檢舉,最高獎金是罰金的50%,即日起也將對北市超過30年以上老舊大樓進行總體檢。

郝龍斌3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郝龍斌於聽取都發局、工務局、民政局等局處報告後,要求重懲重罰幸運大廈。建管處將以因違反建築法第77條規定,「未維護構造及設備安全,未善盡維護責任」,處以最高罰金30萬元;而警察局也會以涉嫌過失傷害,甚至公共危險罪偵辦、移送。

郝龍斌也裁示,將全面清查全市屋齡30年以上大樓外牆安全,若有安全疑慮,建管處將通知改善,若該大樓不改善,讓憾事再度發生,就會重罰。另外,若大樓違反公共安全情節嚴重,甚至可勒令停業。不只屋主,包括租戶等權利相關人等都有責任。

據了解,北市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大樓約有6萬棟,將分區、分路段進行全面體檢。但因市府人力及設備有限,為加速檢視進度,郝龍斌鼓勵民眾檢舉,若檢舉事實屬實,將比照路平專案、油品食安標示不實等情形,以罰金的一半做為檢舉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