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可能從西部通過 國防部:雷達監控全程掌握

▲遼寧號官兵在甲板上列隊排成「中國夢、強軍夢」字樣,照片近日曝光。(圖/翻拍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軍航母「遼寧艦」將繞過台灣赴南海訓練,軍方初步判斷,陸方為降低兩岸敏感情勢,選擇從西部通過的可能性較大。國防部表示,對共軍動態均能嚴密掌握,持續以雷達監控狀況,但至目前為止,仍沒有發現遼寧號的艦隊。

「遼寧號」26日從山東青島軍港起航,隨行的有導彈驅逐艦「瀋陽號」、「石家莊號」和導彈護衞艦「煙台號」、「濰坊號」,都隸屬北海艦隊。《新華社》稱,這是「遼寧號」2012年9月25日服役後,首次進行跨海區試驗和訓練,也是第一次赴南海,目的是檢驗裝備性能,屬於「正常安排」。

國防部對此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有效掌握,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採取必要應變作為;基於共軍航母戰力已逐漸成形,將對台澎防衛作戰構成更大威脅,國軍已研擬有效因應對策。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27前往蘇澳軍港,視察光華6號飛彈快艇和紀德級驅逐艦操演,並實際登上左營艦和蘇澳艦,聽取海軍相關簡報,以及防衛敵機的機制;至於遼寧號敏感動向,軍方表示,是否轉往釣魚台海域,應可用雷達監測掌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