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是下一個「防空識別區」? 陸:適時設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至於未來是否也會在南海劃設,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7日表示,將在完成有關準備工作後,適時設立其他防空識別區,並針對日本拒絕提交飛航通報計畫,希望有關各方積極配合,共同維護飛行安全。

美軍兩架B-52轟炸機事先未知會中國,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並飛越釣魚島區域。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耿雁生27日強調,軍隊進行全程監視、及時識別,並強調中方有能力對相關空域實施有效管控;另外,秦剛也補充,根據「東海防空識別區航空器識別規則公告」規定,會進行相關處置。

至於是否會對此採取更嚴厲的措施,秦剛回應,將根據不同的情況,視可能面臨的威脅程度作出相應反應,也強調中國有足夠的決心和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也有能力對東海防空識別區的空域實施有效管控。

對於東海防空識別區規定的航班,秦剛說明,國際航班在該空域正常航行不會受到任何影響,東海防空識別區並不改變有關空域的法律性質,不影響各國依據國際法享有的飛越自由,如果出現問題或者情況,將根據《公告》規定進行相應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