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肥貓?許忠信:港務公司福利比台電還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又有肥貓?台聯立委許忠信27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在102年度的預算,編列員工績效獎金1.2個月、考核獎金2個月,共3.2個月,每人每月平均薪資約7萬至8萬元,獎金總額高達9億7106萬元,福利費也編列4億454萬元,質疑港務公司的福利怎麼會比台電還要優渥?

▲台聯立委許忠信(左),台灣港務公司執行副總葉詩宗(右)。(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灣港務公司執行副總劉詩宗則回應,「我們公司的福利在國營事業不是最好的。」獎金是按照同仁的貢獻度發放,何況許多第一線的港務人員需要承受風險較高的工作,獎金與福利也是依法令編列,絕對合法、合情、合理,如果沒有盈餘,績效獎金也可能都拿不到。劉詩宗還說,立委如果覺得這法令不好,立委可以修法改善。

另外,許忠信也對港務公司增加103年度國外旅費非常感冒,他說,各部會都在樽節,立法院也有做成決議,結果港務公司偏偏就是增加旅費,去鄰近國家新加坡竟然需要待上10天,「我還真不知道有那個會議需要花10天。」許忠信認為港務公司視立法院於無物、也不把選民放在眼裡,一定會在立院的黨團協商時,持反對意見。

劉詩宗則趕緊喊冤,表示出國參訪或開會,有時是會議與研習並行,不是單純只有開會,而且會議時間也得配合主辦單位,不是港務公司可以更改。劉詩宗還說, 委員指出的10天行程並不是都待在新加坡,還去了香港跟韓國,是委員有所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