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送暖!馬引述報導︰菲總統大讚「還是台灣夠朋友」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菲友好?!

▲「中和艦」26日出港前,台菲雙方代表合影留念。(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派軍機、軍艦跨海送物資,溫暖菲律賓災民!總統馬英九26日表示,官方結合民間團體捐款和物資已達1億9200萬元;還引述媒體報導說,台灣人不計前嫌的義舉,就連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也私下說「還是台灣夠朋友!

馬總統在臉書和「總統札記」發文,自從11月8日,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後,我國已派遣18架次的空軍C-130運輸機,運送約150公噸物資到菲國;媒體也報導,菲國軍方說,在14個派出軍機國家中,台灣運輸機是第一個抵達、運輸架次也最多。

海軍中和艦26日也從高雄左營軍港出發,將賑災物資送往菲國。馬總統認為,中和艦化為愛與和平的大使,代表中華民國人民正直和善良特質,「看到我國人民超越國界,持續送暖,我除了感到欣慰,更為中華民國屢屢發揮人道援助者角色,深感光榮。」

馬總統也引用《菲律賓星報》(Philippines Star)14日的報導,內容提及菲律賓總統府秘書長艾曼德拉斯(Jose Rene Almendras)的談話,「多數外國賑災物資尚未抵菲,只有來自台灣的物資可準備發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