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麵含銅葉綠素納統一要求償 網友:怎永遠罰不到本體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意外,但老百姓能做什麼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福利部追查銅葉綠素鈉流向,現在就連幫統一超商代工「抹茶涼麵」的「陸仕」公司也被抓包。對此統一澄清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已要求代工廠提出說明並祭出罰則。黑心商品接二連三,讓許多網友紛紛痛批,「統一根本是永遠的受害者」、「永遠罰不到本體...」、「廢渣消費者養出來的阿、他怕什麼?」

統一,銅葉綠素納,抹茶涼麵,陸仕,化工廠,受害者

▲由「陸仕」代工的「抹茶涼麵」被檢出銅葉綠素鈉,統一將求償。(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追查銅葉綠素鈉流向,發現除了台灣比菲多、金鎬與統園外,另一家上游廠商「億元」也進口了銅葉綠素鈉,重量達到1百公斤。衛福部指出,億元的下游共有12家,包括幫統一超商代工「抹茶涼麵」的「陸仕」公司也名列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指控,「陸仕」公司發言人對外表示,銅葉綠素鈉是誤用,而「抹茶涼麵」只在去年短暫販售3個月,目前已經停產,涼麵的銷量正由統一超商計算當中。

統一超商澄清,抹茶涼麵屬於短期商品,目前已無販賣,會要求「陸仕」公司說明並對造成的商譽損失進行求償。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則說,涼麵屬於即時性食品,頂多只能保存3天,問題產品恐怕早被消費者吃下肚。

統一再次出包,網路上也是罵聲一片。有網友說「不意外、『全勤獎』不是得假的!」、「都是they的錯,技能循環要放好」、「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廠」,也有人表示「顏色對了、一切就對了」、「統一真的跟馬英九的習性好像」、「求償又能賺一筆、謝謝消費者不計健康的相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