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張家口DNA鑑定完畢 23名遇難者全符合失蹤登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張家口市28日凌晨發生爆炸,最終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傷,還有50輛大小型車輛受到波及。事隔4日後,張家口市公安局刑警支隊DNA實驗室已將遇難者DNA全數鑑定完畢,確認所有23名死者皆與家屬登記失聯的身份相符。

張家口市橋東區大倉蓋鎮的盛華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在28日凌晨零時41分時發生爆炸,當地居民描述,當時連2公里以外的人都聽得到爆炸聲,「還以為是地震」,爆炸區附近的玻璃全數震碎,空氣中瀰漫嗆鼻氣味。

▲張家口化工廠爆炸燒毀畫面。(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張家口化工廠爆炸燒毀畫面。(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張家口爆炸案。(圖/翻攝燕趙都市報微博)

張家口市政府28日21時40分舉行記者會,常務副市長郭英在會中表示,經環保部門檢測,現場並未測出氯乙烯、氯化氫、氯氣等污染物,事故現場周圍並未造成空氣汙染,不過,經兩日調查後,官方又改口承認是工安事故。

市政府30日召開「11·28」爆燃事故新聞發布會表示,爆炸原因是因為中國化工集團河北盛華化工有限公司的「氯乙烯氣櫃」發生洩漏,漏出的氯乙烯後來擴散到公路上,遇到明火發生爆炸,才導致這起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