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人線上看「統一長明燈」 瑞穗冰淇淋24小時僅扁掉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統一長明燈滿24小時樣,圖中亂入烏龜也受網友歡迎。(圖/翻拍自www.ustream.tv/channel/統一長明燈/theater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繼網友發現統一「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在常溫下幾乎不太融化,及6月28日的「冰淇淋6小時不融化」縮時攝影影片曝光後,網友吳逸文也在2日晚間11點整做了一支「統一長明燈」,實驗現場LIVE網路直播,吸引許多網友爭相點閱及轉發;跟一般融成一攤液狀的冰品相比,截至3日晚間8點,超過20小時,影片中的冰淇淋的形狀還在,有網友諷刺地說:「地震急救包一定要放一支!」

網友吳逸文2日晚間在臉書寫道,自己做了一盞燈,「看看能放多久吧?誰能幫我命名?跑一趟光華1小時組裝完成,特別感謝蔡易成機構師的協助!」在網友一陣激烈討論之後,2日11點晚間開始直播「統一長明燈」影片,連知名3C達人吉米丘也來幫忙轉貼及提出意見。

▲統一長明燈製作過程大解析。(圖/翻拍自吳逸文臉書

有網友截了一張瑞穗冰淇淋放置4小時(3日凌晨3點2分)的截圖照,沒想到冰淇淋形狀竟然與放21小時(3日晚間8點5分)的截圖照無異,彷彿只有時間快轉,冰淇淋卻沒什麼變化。網友雖然都知道這隻冰的「威力」,但看了直播影片仍驚呼連連,也有些網友搞笑地在影片裡觀察,例如3日傍晚影片裡出現一隻烏龜時,大家在影片的即時留言版拼命討論影片中的烏龜;在網友們熱烈的參與之下,影片不到一天已超過10萬人次點閱,且持續飆升中。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支持,有人說,「什麼事情會讓己經5萬人在線上同時觀看呢?只有統一冰淇淋光明燈……。」、「統一這技術,可以拿去南北極試試看,說不定可以拯救北極熊……。」也有網友對見證鬼島的奇蹟感到有趣。

▲時隔17小時,冰淇淋形狀仍相似。(圖/翻拍自www.ustream.tv/channel/統一長明燈/theater

3日晚間11點,網站還點起蠟燭放生日快樂歌,慶祝統一長明燈已24小時,影片中只見放了24小時的冰淇淋,到了一定形狀後,就似乎被定型了,許多網友認為冰淇淋實在太強大了,都不會爛。網友說,「突然覺得在我有生之年看不到它爛掉。」也有人說,「希望瑞穗鮮乳本身沒問題。」

據了解,使用化工添加物乳化劑和黏稠劑,能讓冰淇淋不容易融化,介面活性劑能讓原本油水不融合的分子緊扣在一起,比起天然食材的冰,需要更多熱量來融化。因此有醫師說,乳化劑和黏稠劑吃多了,反而會讓你覺得口乾舌燥,長期累積下來,更會影響肝腎功能代謝。

其實統一的「瑞穗鮮乳蛋捲冰淇淋」,先前也因爆發的工業防腐劑事件而下架,當時原料供應商立光農工,把工業級防腐劑「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EDTA-2Na)配成食品原料,再賣給統一、愛之味等食品大廠。而且這工業用的乙烯二胺四醋酸二鈉,價格比食用級的便宜6成,根據檢警查扣的帳冊,統一購買毒原料的時間恐怕長達6年。

對於一連串網友實驗,統一目前尚未對外作出說明;截自3日23點30分為止,統一長明燈仍在線上直播,畫面中的陳列物也不斷更動,許多人還想贊助冰淇淋,希望一直把燈點下去。

▼統一長明燈各時段截圖。(圖/翻拍自吳逸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