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遭磁磚擊碎頭蓋骨 郝龍斌:要求屋主負責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年發生女童被外牆剝落的磁磚砸傷事件。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會督促屋主負起應負的責任;北市府也已建立通報機制,若發現有建物外牆磁磚有掉落的情況,會立即圍設警戒並請僱工敲除。

據了解,一名新北市的10歲單親女童,今年5月陪媽媽到台北市餐廳過母親節,經過民權東路二段的「京華大廈」時,居然被6樓外牆剝落的磁磚砸中,頭蓋骨當場碎裂,至今還在復健,日後還要更換2次頭蓋骨。

郝龍斌(右圖/記者盧姮倩攝)11日下午赴市議會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屋主的外牆磁磚掉落,建管處過去曾經裁罰,會督促屋主負起該負的責任。

北市府也在8月20日建立主動通報的機制,在全市400多個里裡面撒了網,只要是里長、里幹事發現建物外牆磁磚有掉落之虞者,經通報建管處派員勘查,認定有即時危險者,將立即圍設警戒帶並僱工敲除

建管處長張剛維表示,建築法原本就賦予建築物所有權人應維護建築物合法、安全使用的義務,只要是經通知限期改善逾期拒不改善者,可依建築法處罰6至30萬元罰鍰,或依行政執行法罰管委會5000元以上的怠金,並連續處罰制改善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