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ay期限已到遭轟 江宜樺:食安要一步一腳印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8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時,質疑邱文達所說的D-day期限已到,但食安問題仍沸沸揚揚,是否市面上真不會再有假油?江宜樺表示,依照衛福部承諾,8日期限是根據廠商已切結的部份要求全面下架,若切結廠商未依規定下架,或之後再被發現有不符標示,便會送檢調處理,「上架就要經得起檢驗」。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8日在院會針對食安問題質詢江宜樺。(圖/記者賴映秀攝)

衛福部長邱文達日前宣示,8日後會讓市售油品全都正確標示、保證架上油品都安全,黃偉哲今在院會質詢時對此提出質疑。江宜樺答詢時表示,11月8日是廠商切結該下架就下架的截止日,但總要給幾天緩衝;黃偉哲進一步追問,那是否8日後,就代表架上油品都安全?江宜樺則說「不能確定」,這部分的認知,要看不同解讀,坦言無法百分之百確定是否再有不法廠商混摻油品,但若再有發現已切結廠商混摻違法添加物,會以惡意詐欺、隱瞞移送法辦,予以重罰。

聽到江揆的答覆,黃偉哲批評,衛福部日前表示11月1日檢驗完畢、8日下架完畢,若宣示的食安D-day跳票、大小廠商仍舊出包,「當初又何必宣布?」要求政府應給民眾一個交代。江宜樺則強調,1日到8日是切結廠商下架完畢的作業日,但建立食品安全制度需要一步一腳印,「沒有哪一天是百分百做完、從此沒有努力空間、民眾就可以高枕無憂的」,只要看到有問題,就會繼續改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