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比菲多銅葉綠素直供「大聯製酒」 衛生局證實

▲進口銅葉綠素,比菲多:直供「大聯製酒」。(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陳稚暉、張炯漢/台中報導

衛福部追查國內銅葉綠素流向,發現台灣比菲多發酵公司,2月底曾進口100公斤銅葉綠素,比菲多出面澄清是接受原貿公司委託從英國進口到台灣,報關後直接轉賣大統子公司「大聯製酒」,自己沒有使用銅葉綠素,其中2項產品,是添加合法的「銅葉綠素鈉」。彰化衛生局調查,大統前後用掉30公斤,約生產超過3000公噸的黑心油,除了自家產品又轉售,受害消費者難以估計。

台灣比菲多公司,遭質疑在飲品中添加銅葉綠素,7日在四大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捍衛公司聲譽,總公司一早更大動作澄清,「抹茶好朋友」和「活益比菲多綠茶多酚」添加的是合法的「銅葉綠素鈉」,比菲多公司經理廖銘正說:「台灣原貿這家公司,他是一家貿易公司,那規模相對小,他跟國外進口成本較大,他們公司就去尋找代訂最低的成本進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菲多:銅葉綠素鈉,添加飲料「合法」。(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比菲多2006年起從英國進口「銅葉綠素納」,長達7年,今年大聯製酒委託原貿公司由比菲多公司代訂,從英國同一家公司進口「銅葉綠素」,但是自己並沒有用,但外界質疑,大聯製酒為何不自己進貨,而委託原貿公司代訂,廖銘正指出:「貿易公司的規模相對於我們的規模小,對外的議價能力相對也比較差,所以就委請我們公司代向英國那一家公司來進品銅葉綠素。」

早在2月26日,原貿公司下訂100公斤銅葉綠素,3月1日運抵海關,比菲多就沒再經手,而是直接運到大統子公司大聯製酒,台中市和台南市衛生局查核之後證明說法無誤。以大統的配方表計算,每70公克銅葉綠素就能製成7000公斤混油,大統前後用掉30公斤銅葉綠素,產出3千公噸的毒油,食安風暴層面擴大,每一種原料環環相扣令人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