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D-day破功? 許銘能:已盡力處理、還需稽查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邱文達日前在記者會上承諾,11月8日後會保證架上油品都安全,將此日列為這波食用油安全的「D-day」。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左圖/東森新聞)8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所謂的D-day指的是衛福部油安行動開始的日子,目前衛福部已動員大批人力在市面上做油品稽查,能下架的都已盡力處理,至於媒體追問,若今日後還發現黑心油品,是否會下台負責?許銘能回應「該負的責任都會負」。

衛福部10月2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油安專案」,自11月1日起擴大全台市售油品稽查,並要求全國100多家食品業者在10月31日前提出切結,保證產品原料及添加物皆與標示相符。部長邱文達在會上更強調,若11月8日後還發現造假,會直接以詐欺移送檢調,承諾8日之後,會讓市售油品全都正確標示、保證架上油品都安全。

眼看部長承諾的日子已到,外界質疑聲浪也陸續傳出。對此,許銘能表示,衛福部在這段時間內啟動了全國相當大的力量,也清查了許多不符規定的油品,能夠下架的產品都盡最大能力處理,目前也已下架了200項左右商品,衛福部還會繼續稽查,希望能盡快讓架上問題油品下架完畢,並澄清所謂的D-day指的是11月1日、油安行動的開始日。至於媒體詢問何時可確定市面上不會再出現問題油,許銘能僅表示「已經全面在做,還需要進一步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