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食安 考選部預計明年增設公職食品技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食安風波延燒,消費者人心惶惶,更加關注自己所吃、所喝的每一種商品。考選部7日表示,因應食安問題頻傳,考選部正規劃增設公職食品技師考試,讓具有食品技師實務經驗的人,能透過考試進到政府機關監督食安,一旦通過後,預計明年就可上路。

▲針對近期食安風波,考選部擬在明年增設公職食品技師考試。(圖/取自東森新聞)

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業者須在內部設立「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工作小組,其中需有至少1人具備食品技師證書,依照衛福部估計,整體市場加起來約需1500到2000名食品技師,為補足人力,考選部自100年開始每年增辦一次食品技師考試,歷年來通過考試的人數累積已有1387人,預估明年及格人數即可達到衛福部估計的需求人數。

但董保城也以自身法律教授身分建議,若各業者的食品技師要發揮功效,應修改食管法,要求在業界的食品技師應有預警通報義務,若發現食品對民眾健康有疑慮,就應向主管機關通報,若未通報,證照就應被拿掉。

為更完善的監督食品安全,董保城指出,考選部現正規劃新增「公職食品技師」考試,讓已有食品技師證照、且具有2年以上實務經驗的人,可以用最彈性的考試方式,進到政府部門服務,也可進而更了解食品市場運作的潛規則。

董保城表示,考試科目則擬定考2科筆試加上口試,筆試科目是「食品風險分析與管理」、「行政法、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及其相關法規」,考試院現正在討論相關規則修訂,一旦通過後,明年就可望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