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情緒勾勾纏 蔡淑臻分享「紓壓撇步」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以女性客層居多的藥妝通路,近年來,致力關懷女性議題,從保養、生理至心理層面,都成為健康話題的焦點。屈臣氏今(102年)年啟動「LOVE in HER美麗新女力」公益計畫,關注女性情緒健康,11月6日還特別找來名模蔡淑臻為這項活動代言,而她也大方分享自己的一套減壓撇步。

▲蔡淑臻(左1)11月6日受邀擔任「LOVE in HER美麗新女力」公益大使,而台灣屈臣氏董事總經理安濤(左2)也一同出席活動。(圖/屈臣氏)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台灣有高達12.4%的台灣女性有明顯憂鬱情緒,若以18歲以上女性人口約961萬人換算,全國約有119萬名女性有憂鬱情緒。而世界衛生組織報告也指出,全球女性憂鬱症患者將近男性的兩倍。

董氏基金會的調查進一步分析,影響憂鬱情緒的前三大因素分別為工作、家庭互動及經濟問題,但是「定時定期運動半年以上,已有運動習慣者」的女性,其憂鬱傾向低於「開始有積極且定時定期運動者」及「本有運動習慣,但因事而中斷者」。

有感於台灣女性面對情緒困擾的問題日益嚴重,屈臣氏今年啟動“LOVE in HER美麗新女力”公益計畫,以實際行動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女性情緒健康的關注。11月6日更邀請名模蔡淑臻一起為公益活動站台。

▲屈臣氏所推動的“LOVE in HER美麗新女力”公益計畫,將為董氏基金會募款100萬,提供經費舉辦女性情緒健康工作坊,給予女性正確的情緒管理及紓壓觀念,帶來正面能量。(圖/屈臣氏)

當天蔡淑臻身著簡單、陽光的運動裝,騎著單車出席活動,同時也不吝分享自己的「紓壓撇步」。蔡淑臻表示,以前拍攝電影《星空》時是飾演一位情緒失控的媽媽,也曾在《親愛的,我想要告訴你》詮釋過一個自殺後的靈魂角色,因此負面劇情所帶來的壓力,曾讓她情緒崩潰,好一陣子得靠安眠藥入睡。

不過蔡淑臻也說道,後來養成定期的運動習慣後,情況隨即改善,若偶爾碰上難以擺脫的憂鬱情緒,就會大吃大喝,休息過後便到戶外運動,透過大量流汗以抒發壓力。

其實多數女性都有負面情緒,卻不知如何處理,有鑑於此,屈臣氏門市即日起提供情緒檢視手冊,由專業美容顧問及藥師團隊給予女性最佳紓壓建議,同時以身作則,號召全體員工走出戶外,鼓勵女性透過運動紓壓。

另外,屈臣氏也攜手董氏基金會推動活動,12月5日起屈臣氏將推出售價119元的《愛樂熊》,民眾只要購買一隻,屈臣氏就與廠商業者捐出20元,預計募集新台幣100萬元公益善款捐助董氏基金會,於全省舉辦女性情緒健康工作坊,由專業人員所設計的系列課程,給予女性正確的情緒管理及紓壓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