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想念嬸嬸!台巴之子吳憶樺講葡語 會寫中文名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高雄報導

還記得當年哭著吶喊,不想回巴西的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嗎?事發至今過了9年,吳憶樺已經從圓滾滾的胖小子,變成五官深邃的18歲大男孩,但他在叛逆期時,因為巴西外婆羅莎無力管教,所以他交由一對德裔夫妻收養,現在他也預計在年底和養母以及養母的大兒子到台灣探親;聽到這個消息,曾經教過吳憶樺的國小老師也非常開心。

9年前(2004)巴西混血兒吳憶樺從高雄茄萣家中,被法官強制帶走,鏡頭前他哭得大喊不想走,實在讓人看得心酸;現在9年過去了,吳憶樺也在今年7月年滿18歲,看看他現在的模樣,俊俏的臉龐和深邃的五官,和離台前圓滾滾的模樣差別很大,不過他當年的國小導師徐明娜一看到照片,還是對他記憶猶新,徐明娜說,「還記得他們的互動,也記得吳憶樺最喜歡扯鈴。」

吳憶樺的父親吳登樹是船員,在巴西認識了吳憶樺的母親瑪莉莎(Marisa Tavares Ergui),但在吳憶樺6歲那年,媽媽生病過世,父親吳登樹把吳憶樺接回台灣,沒想到回台2周就心臟病過世,吳憶樺在巴西的外婆羅莎(Rosa Ergui)跨海打官司,最後法官把監護權判給外婆。

回到巴西後,外婆因為身體不好,無力管教叛逆期的吳憶樺,所以把他交給一對德裔的教育家收養,如今他年滿18歲了,最大的希望就是回台探親。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說,他希望看家人,先回爸爸家鄉,最想念嬸嬸,還會寫中文「吳憶樺」三個字。

儘管巴西語言是葡萄牙文,但吳憶樺始終記得自己的中文名字怎麼寫,最快也會在12月底和養母以及養母的大兒子一起來台,和9年前分開的台灣親人再續前緣。

▲吳憶樺的叔叔吳火眼,開心地看著吳憶樺的近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