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CPR良心未泯」 前桃園鄉代游象經命案3嫌逃死刑

▲「做CPR良心未泯」,前鄉代游象經(上圖)命案3嫌逃死刑。

東森新聞記者蔡宛芹、魯品農/桃園報導

桃園地區去年9月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案,大園鄉前鄉代會主席游象經住處遭3名歹徒闖入,他遭綑綁、膠帶封嘴,造成呼吸困難死亡,當時3名歹徒輪流做CPR急救,法官認為3嫌無殺人犯意,證明良心未泯,讓3人逃過死刑。

去年9月間,前員警葉文苑為償還龐大債務,夥同林順清、張錦川持萬用鑰匙闖進游象經住家,脅持游的妻子並反綁在2樓房間,游象經回家後被迫打開保險箱讓歹徒搜刮現金珠寶,過程中和歹徒發生衝突,並遭綑綁、膠帶封口。

原本就有有心臟病的他,疑似呼吸不順、窒息身亡,當時3嫌輪流做CPR急救,見無效後搜刮財物離去,臨走前撕掉游妻嘴上的膠帶;游妻掙脫後報警求救,但為時已晚。

這起案件在當時引發討論,如今一審判決出爐。法官認為3名歹徒在做案時只用膠帶封口,沒有封住鼻子,且發現被害人沒有呼吸心跳後還輪流做CPR急救,顯示沒有殺人犯意,顯示良心未泯,判處葉17年徒刑,林、張16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