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高雄廠簽切結 立委:為什麼屏東沒簽?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及次長許銘能4日備詢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對於立委們質疑頂新的切結書,為什麼可以高雄廠簽,屏東廠卻不簽,許銘能回應,切結書是讓業者自清自律,沒有強制性。

▲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左),次長許銘能備詢立法院社環委員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許銘能強調,衛福部還是會持續查察,有簽署切結書的如果查出問題油品,將會依詐欺或偽造文書移送檢調,並表示頂新集團混摻大統長基油品,當初不配合檢調調查,已先被重罰300萬。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則追問衛福部,目前查核中的油品業者還有大廠嗎?許銘能則說,目前沒有可疑的大廠。

會中經濟部的GMP認證也再次遭受質疑,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指出,工廠GMP只要一條生產線獲得認證,整個工廠就會掛上GMP標章,這部份非常不合理,容易讓民眾誤會。經濟部對此表示,會研討改進,至於近日出問題的大統,經濟部都已經撤銷了他們GMP認證,而頂新的產品也有一項獲得認證,等台中市政府公文下來後,確認違法的話也會撤銷認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