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立委籲知所進退 黃世銘:尊重、對清白有絕對信心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4日變更議程,邀請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等人赴立院就預算審查備詢。檢察總長黃世銘上午在步入委員會時,神情淡定,面對大批記者詢問對於多數立委要求他「知所進退」,黃僅表示「尊重」,稱意見都已寫在日前發出的聲明稿裡,對自己的清白有絕對信心。

▲檢察總長黃世銘。(圖/取自東森新聞)

檢察總長黃世銘上周五遭台北地檢署以洩密罪、違反通保法起訴,各界要求黃下台聲浪不斷,黃世銘則發出聲明,言明一審有罪就會下台,法務部長羅瑩雪則強調一切依法處理,黃現在被起訴的罪非重罪,依法官法不須撤職。

黃世銘上午赴立院,面對大批媒體連番追問,黃皆面無表情,僅一再強調聲明已表達意見,其餘部分不便表示,至於媒體詢問最近是否有再拿出多年前過世的女兒文章《爸爸的明》來看,黃說「偶爾」,並說家人都很支持他,不太敢多看,怕情緒會太激動。

面臨下屬遭訴,法部部長羅瑩雪則表示,大家意見都很多,不同意見也都有,有做過考慮,也做了決定,「該做什麼事就做什麼事」,尊重黃世銘的聲明,也會尊重委員們的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