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所長中3槍「小電腦護住心臟」 老婆心疼:明年一定要退休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玉井分局楠西分駐所所長王者音、警員顏進財,12日深夜發現一名男子騎乘腳踏車停在路邊,好心下車主動關懷,卻遭對方連開5槍射擊,導致王者音胸部正面中彈2槍、背部1槍,幸好其中1槍打中放在胸前的小電腦,護住心臟,加上有防彈衣保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所長一開始還不敢跟妻子說受傷事情,後來妻子得知後除擔心心疼外,也要求他明年一定要退休。

當時2警遭對方連開5槍射擊,其中3槍往員警胸和背射擊,有心致人於死,員警來不及反應,連槍都來不及拔出,幸好員警有穿防彈背心,雖中槍受傷並無生命危險;開槍歹徒趁亂逃逸。

▲▼涉嫌槍擊台南市玉井分局員警的兇嫌影像曝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所長身中三槍。(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所長王者音(55歲)說,當時詢問嫌犯是否需要幫助,對方主動走近警車窗邊,自稱車子壞了,請他出示身分證供查核,並將警車往前停靠路邊,嫌犯卻在只有4、5步距離處接連開槍,雙方距離太近,且事出突然根本來不及反應。他馬上向顏進財喊他中槍了,此時嫌犯轉向顏員開槍,2人將警方駛離,先脫離歹徒射程,事後回想歹徒如果走到警車旁,直接朝警車內開槍,他們2人沒地方可逃,可都沒命了,實在驚險萬分。

據了解王所長已屆退休年齡,原本考慮明年退休,他中彈被抬上擔架送醫時,怕妻子擔心不敢說自己受傷,王妻獲悉後除擔心心疼外,也要求王所長明年一定要退休。王所長送醫檢查,幸好穿防衣,背後挫傷外無大礙,隨即加入搜山圍捕兇嫌行列。

警方從兇嫌丟棄在現場的腳踏車上,採集到相關DNA跡證,比對出身1名涉有偽造文書和殺人未遂等罪嫌的陳姓通緝犯,但陳姓通緝犯身高為180公分,與遭槍擊的2名員警描述兇嫌身高約為165公分至168公分有所不同,警方正全力查緝陳嫌到案說明,釐清案情中。

【相關新聞】

台南玉井警遭放冷槍襲擊中彈 全力搜山追緝可疑白衣男

單車槍手曝光!怪客掃射5槍 台南2警「背部、手臂」中彈

▲涉嫌槍擊台南市玉井分局員警的兇嫌影像曝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涉嫌槍擊台南市玉井分局員警的兇嫌影像曝光。

▲涉嫌槍擊台南市玉井分局員警的兇嫌影像曝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