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電視收視不佳 預算送交朝野協商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提供海外僑胞衛星收看的宏觀電視台,因為收視成效不彰,31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綠委邱議瑩提議刪除預算,「把宏觀電視收起來」。藍委林郁方則持反對意見,認為在中國積極拉攏台灣僑胞的時刻,收掉台灣對僑胞的宣傳管道,「背不起這個罪責」。最後決議將宏觀電視預算案,送交朝野協商處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31日針對僑委會103年度預算質詢,其中提供海外僑胞以衛星收看的宏觀電視台,編列1億3576萬元預算,不過102年度前8月的平均觀看時間只有1.14分鐘,而僑委會缺乏有效指標衡量營運效益,引發立委討論宏觀電視的存廢。

◄綠委邱議瑩31日提議,將收視不佳的宏觀電視收掉。(圖/記者賴映秀攝)

邱議瑩表示,宏觀電視的收視表現和預算不成正比,又無法提出客觀的收視率報告,「把宏觀電視收起來」,或將部分預算轉為宏觀網路台的營運成本。

林郁方則指出,貿然關掉宏觀電視,僑胞說政府不支持僑界,「我們擔當不起」,建議僑委會在僑胞聚會中進行民調,統計僑胞的收視習慣。同時,中國大陸正在積極拉攏台灣僑界,此時如果停掉台灣與僑胞間的傳播管道,「實在非常不妥」。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表示,宏觀電視透過衛星發送,才能將台灣的訊息散布到部分無網路的國家,結合英語、閩南語、客語的撥出,也包含台灣的政策宣導,宏觀電視不能關台。最後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通過,將宏觀電視台預算交由朝野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