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星巴克被砲轟 陸駁「針對說」:媒體履行責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三星、星巴克等外資企業因為服務品質及價格等問題,遭大陸官方媒體批評,有分析認為這根本是故意針對外企。不過,大陸商務部31日駁斥,這類報導及批評是媒體履行社會責任的體現,要實事求是、客觀理性的來看待。

央視日前連續2天報導,三星手機疑似因為設計不良,經常當機或無法開機,用戶在保修期內的卻無法享受免費保修的服務,維修點漫天要價。三星原本否認上述指控,但在報導引發廣泛討論後,三星發出道歉聲明,並針對報導中提及的7款手機延長1年保修期。

▼三星手機示意圖。(圖/記者洪聖壹攝)

據悉,中國廣播網本月初也曾經砲轟星巴克在大陸賺取暴利,一杯咖啡的價格比美國貴50%,隨後央視跟進抨擊,還以星巴克第二財季報告佐證星巴克在大陸的高利潤率。對此,星巴克回應,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相比,星巴克在大陸的運營成本和市場動因是完全不同的。

▼星巴克針對「暴利說」發出聲明。(圖/新華社提供)

事實上,央視3月還圍剿蘋果的售後服務,後來《人民日報》接棒,連續刊登數十篇文章猛批。最終蘋果執行長庫克向大陸消費者道歉,並改進維修政策。

對於大陸媒體頻頻對外企進行批評報導,有分析認為,這是故意針對外企的舉措

不過,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31日接受訪問,否認上述猜測。他說,這類報導和批評是媒體履行社會責任的體現,並非僅僅針對外企。他指出,要實事求是、客觀理性的來看待,相關企業是不是涉嫌違反大陸法律法規,相信相關執法部門會依法做出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