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面板佔全球手機市場60% 三星獨占九成地位難撼動

▲三星,三星電子,南韓,手機,電子。(圖/美聯社)

▲ 全球OLED面板占比已達六成,其中有九成面板由三星獨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韓國先驅報》報導,2018年第三季度,OLED面板佔全球智慧型手機顯示器市場的60%以上,其中獲利最大的就是南韓的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

根據行業追踪公司IHS Markit數據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顯示器市場,在7月至9月期間達到107億美元,其中OLED面板佔61.1%,即66億美元;從2017年第一季度的35%大幅上升。

行業觀察人士表示,隨著市場對OLED產品需求的增加,OLED面板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韓國三星顯示器公司產品在第三季度,大約佔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市場的93.3%、佔柔性OLED面板市場的94.2%

至於整個智慧型手機顯示器市場,其中還包括液晶顯示器,三星的市場份額收入為57.8%,遠高於大陸顯示面板製造商京東方(BOE)的7.8%,和天馬(Tianma)的7.7%。

一位業內觀察人士表示,「在用於智慧型手機的中小型OLED顯示器市場中,三星基於其壓倒性的技術佔據主導地位。這種存在暫時不太可能改變。」

此外,據韓國科技媒體《ETNews》報導,蘋果供應鏈報告指出,蘋果已經決定要首度採用整合觸控 OLED 螢幕,讓手機可以變得更輕薄。而新的面板外傳被命名為Y-OCTA,製造商也應由三星負責,可望讓三星再拿下更多市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