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為態度傲慢向陸道歉 愛瘋4S不能快速修好可換新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巨擘蘋果(Apple Inc.)對中國大陸消費者的售後服務,近來被大陸官方媒體強烈抨擊有歧視之嫌,該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1日晚間於蘋果大陸官網發表公開信(如下圖),對於因對外溝通不足,導致外界認為蘋果態度傲慢一事致歉;另自4月起,保固期內的iPhone 4和iPhone 4S如果換了零件仍無法快速修好,將可獲得一支全新手機,且從更換日起享有重新計算的1年保固期。


iPhone 4和iPhone 4S在大陸的維修形式有3種,第1,自購買日起15天內發現問題,蘋果會退款或更換一支享有重新計算1年保固期的iPhone;第2,15天之後發現問題,蘋果會根據具體情況更換相關零件;第3,如果更換零件也無法快速修好 iPhone,蘋果會提供一支部分重新裝配的iPhone,採用全新零件,僅保留消費者現有的手機後蓋。

在這封道歉信中庫克提到,雖然有接近90%的顧客對蘋果的維修服務滿意,但也有人提出,部分重新裝配的維修方式近乎於整機更換,所以直接更換一支手機會對消費者更有利;所以自4月起,蘋果將iPhone 4和iPhone 4S的服務升級為全部採用新零件的手機更換,和自更換之日起重新計算的1年保固期;《人民日報》認為,這指得應該是保固期內的iPhone4和iPhone4S如果通過更換零件還是沒辦法快速修好,蘋果就會為消費者更換一支新手機。

大陸是蘋果在全球僅次於美國的市場,2012年會計年度,蘋果在大陸的銷售金額達228億美元(約6798億元新台幣);iPhone 5從2012年12月在大陸開賣以來,已賣出逾200萬支;因此,這封道歉信顯示出大陸市場對蘋果有多重要,庫克信末也提到,大陸消費者始終是蘋果心中的「重中之重」。

不過,蘋果在人均月收入不足600美元(約17905元新台幣)的大陸依舊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因為按照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統計,大陸的手機市占率,蘋果僅排名第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