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勞退薪資不足有解?勞委會:協調申清解凍資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30日表示,關於大統退休金提撥不足一事,目前正在協調大統向法院申清解凍資產,把該給員工的退休金補足額度。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列席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詢。(圖/記者賴于榛攝)

潘世偉今日列席衛生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蔡錦隆質疑勞委會「立法周延,執行不力」,勞檢查了大統四次,卻沒有針對提撥金額不足的部分做出懲罰,誰該為這個疏失負責?潘世偉則回應,勞檢確實有檢查大統的勞退帳戶,但是沒有檢查金額,才會導致這個問題,但強調勞委會已經主動要求大統,去向法院申請解凍資產,該提撥的退休金一定會要大統補足額度。

潘世偉補充,其實負責勞退的台灣銀行,每個月都會把帳戶資料傳給各地方政府,勞委會也會監督,接下來,關於沒有開勞退帳戶的八萬家公司,也會在四五年內,要求他們全部完成開戶,已開戶的也會檢查是否將退休金存夠額度。

委員會主席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則說,勞委會不能只是監督地方政府,公司的勞退帳戶可以移來移去,這樣地方政府很難查,主管機關勞委會應該要更有機動性,備妥各式資料,才能遏阻不法業者。而且全部開戶的部分要花上4、5年太久了,這樣的執行力太慢,應該要開個專案,盡速完成所有檢查及開戶。對此,潘世偉則回應,勞委會明年會啟動專案,先檢視已開戶但退休金提撥不足的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