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一批美牛出包 食藥署:美福已都回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29日說,關於問題肉品處理,美福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家貨源的肉品被檢出「齊帕特羅」,只好2批肉品都回收。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右1)表示,含有「齊帕特羅」的問題肉品,美福公司已全數回收。(圖/記者賴于榛攝)

潘志寬指出,美福向美方2家牛肉牧場共進口361.25公斤肉品,肉品單價高達1斤2000多元,因此進口量並不多,且全數銷售給原燒,其中一批檢出「齊帕特羅」(Zilpaterol)後,原燒已停售相關產品,美福也回收問題肉品,不過美福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家牛肉牧場的肉品被檢出「齊帕特羅」,只好2批肉品都回收,潘志寬表示,正確來說,應該是不含「齊帕特羅」的產品也被回收了,問題肉品沒有流入市面。

台灣進口的美牛只允許含10ppb以下的瘦肉精成分「萊克多巴胺」,其他成分均禁用,也不得檢出。原燒事件,則是近年來第2次在市面查驗時,發現美牛含禁用成分「齊帕特羅」;自101年9月迄今,邊境查驗時,海關也曾在查驗時,查到6件含有「齊帕特羅」的進口美牛,不過,已經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媒體也質疑為何事隔多日,中央和台北市政府連繫才搭上線,以及台北市政府和美福通報的問題肉品公斤數也並不相符,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潘志寬則回應,原因還有待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