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者自清 61間油品業者簽切結保證「表裡如一」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29日表示,油安專案截至中午12時為止,已經有61間廠商簽下切結書,保證他們所產製、販售的產品,標示都與內容相符,並提供切結資料備查。

食藥署還說,31日以前一定會要求所有食用油品製造、分裝及進口的業者簽下切結書,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馮潤蘭(上圖左1)則說,那些沒有提供切結書的,「就是心裡有鬼」會被列為加強查核的廠商,第一時間就會被檢驗查廠。

媒體則質疑有簽切結書的廠商,跟沒簽切結書的廠商,如果事後還是被抓包標示不清,那誰會被罰得比較重?對此,馮潤蘭回應,基本上提供給官方的資料是不可以造假的,會牽涉到法律的問題,而且只要廠商被抓包標示不清,無論是否簽過切結書,都將會同檢調,依廠商的犯後態度及犯罪事實做懲罰,她也相信,現在應該「沒有廠商敢試探公權力」。

馮潤蘭補充,待所有簽切結書的廠商資料完備之後,會上傳到官網的「油品混充及違法添加銅葉綠素事件專區」,供民眾選購參考,也可以讓各大通路及賣場下載使用。目前簽下切結書的廠商,包含之前油品成分曾遭受外界質疑的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另外,較為知名的還有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頂新製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福懋油脂股分有限公司等61間公司。保證內容為,所產製販售之油品其內容物、食品添加物、成分皆與標示資訊相符,無攙偽、假冒之情事,並符合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