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系統地圖標「中國台灣省」 網友超怒:矮化國格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就是台灣!

▲「iOS 7」地圖顯示「中國台灣省」,網友痛批蘋果「矮化國格」。(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新版作業系統出包,將「台灣」標示為簡體字的「中國台灣省」。外交部北美司司長謝武樵29日上午表示,此事明顯與事情不符,正在和蘋果公司進行交涉,台灣絕不妥協

據了解,蘋果接連推出iPhone新版作業系統「iOS 7」,以及電腦新版作業系統--小牛「OS X 10.9(Mavericks)」,卻被網友抓包台灣變成中國一省。

許多網友紛紛痛批蘋果矮化國格,直呼「我愛台灣,不喜歡被誤認為中國人!」也有人痛罵「就當我地圖裡沒有這個功能好了。」

記者實測蘋果系統地圖,發現搜尋「台灣總統府」,結果出現「中國台灣省重慶南路一段122號」(下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對此,謝武樵強調,蘋果此舉矮化台灣,已在第一時間指示駐外館處表達我方嚴正不滿,並要求立刻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