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童黑斑長滿身 阿根廷濫用農藥受害多

▲阿根廷農藥問題嚴重,一名5歲女孩全身長滿黑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是南美洲農業輸出大國,由於濫用化學農藥,不少民眾深受其害。日前一組農民及孩子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照片中的中年男子罹病瘦成皮包骨、5歲女孩全身長滿黑點、2歲孩童出現畸形等,儘管沒有經過證實,醫生認為這些情形和與農藥脫不了關係。

根據《CBS》報導,阿根廷倚靠美國的生物技術成為世界第三大豆生產國,農田都必須以農藥來增產,但隨著化學物質的長期使用,許多農民及鄰近居民的生活都受到影響。當地政府研究發現農田附近的土壤和水都受到農藥污染,高達80%的兒童血液中有殘留農藥。一名47歲的農場工人托瑪西(Fabian Tomasi)過去的工作是噴灑殺蟲劑,但沒有作任何防護措施,現在的他瘦成皮包骨,連去浴室洗澡都相當困難。

◄中年農民生病瘦成皮包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農藥不只影響大人,小孩也深受其害,由於當地不少農民會使用裝過農藥的空桶子裝水,導致孩子生病或出現畸形。一名5歲女童卡諾(Aixa Cano)全身長滿黑痣,2歲的維蓉(Camila Veron)則患有器官疾病,還有嚴重殘疾,醫生認為造成這些孩子出問題,農藥可能是罪魁禍首。越來越多的醫生及科學家認為,如果農藥再不受控制地噴灑,阿根廷國民的健康問題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