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後下一步? 民進黨團決議關閉朝野協商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倒閣案15日上午以67比45確定未通過,民進黨團下午由黨團三長共同召開記者會做出回應。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這次倒閣已看出國民黨違背民意的態度,這樣的國民黨團「沒有協商必要」,民進黨團將採關閉朝野協商大門方式反制,不再參與協商會議。

▲民進黨團15日下午以「倒閣結束,全民倒馬」為題召開記者會,並宣布黨團決議即起關閉朝野協商。(圖/記者洪欣慈攝)

柯建銘指出,這次倒閣案已不是政黨對決,「是馬意和民意的對決」,但身為民代的國民黨委員卻選擇在黨鞭指示下支持民意低落的江宜樺,「在歷史關鍵時刻站錯邊」,痛批國民黨終究「會被掃進歷史焚化爐」,接下來兩年多的任期將面臨民意的凌遲。

對於倒閣後的下一步,黨團選擇先以關閉朝野協商的方式回應。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這次倒閣案結果顯示國民黨立委都是馬意代表,認為這樣的國民黨團已經沒有與之協商的必要,黨團決議之後不再做任何朝野協商,「就讓國民黨遂行多數暴力」,讓民意來檢視;書記長吳秉叡也說,目前關閉朝野協商是最直接對藍營立委表達反對的方式,國民黨終究會因背離民意的決定而付出代價。

柯建銘則指出,上週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便否決所有議程,周五朝野協商時又執意要付院會表決,既然朝野協商一直被汙名化為密室,「那就一切照議事規則來」,看議事效率會如何,「想必排隊登記場景會持續上演」。

至於媒體詢問本周五是否會就會讓江宜樺上台報告,柯建銘則賣足關子,僅對媒體表示「拭目以待」,並笑稱禮拜五很快就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對於任何假設性問題都不予回答。但據了解,在黨團大會中傾向讓江上台報告的立委偏多,週五江應有機會上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