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郵差烈士殉職前拋郵袋上岸 相隔40年完成「最後任務」

▲颱風一來知本溪經常暴漲,溫勇男為了達成郵差任務,涉水橫越遭沖走。(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郵差無論刮風下雨,「使命必達」的精神令人敬佩!台東郵局1名郵差溫勇男,40年前娜拉颱風摧毀知本橋,他為了送信不顧危險,涉水橫越知本溪時,不幸被洪水沖走,殉職前奮力將郵件扔上岸邊相隔40年,郵局同事12日替他把信件全數送到收件者手中,完成「最後的任務」

溫勇男任職於太麻里郵局,由於1973年10月9日娜拉颱風中斷了南迴線得郵運,他11日從太麻里徒步到台東送信,12日回程走到知本橋時,由於吊橋已經毀損無法通行,於是揹著大批郵件涉險越溪,被湍急洪水沖走前,只惦記信件安全,把袋子丟上岸邊,讓許多人能收到遠方親友的問候和訊息。

郵局為了紀念這名敬業的同事,在知本溪旁立銅像,同時也列入忠烈祠,成為郵政史上第一人。台東郵局12日舉辦40年追思音樂會,郵局經理蔡居隆在銅像前獻上「郵袋」,告訴這名前輩信件都已經送達,任務已經完成「可以安心了」

溫勇男的遺眷一起出席這場紀念追思會,長子溫忠成表示「爸爸是我一輩子的驕傲」,女溫芳儷和二兒子溫明峻都進入郵局為民服務,繼承父親「郵差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