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病人卻忘了自己 台大醫師罹癌率超過正常值4倍

▲台大醫師柯文哲太太陳佩琪2年前罹患肺癌,開刀後已恢復健康,提醒醫師健檢重要性。(圖/本報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醫師日夜為病患看診,照顧病人卻忘了照顧自己!日前有10名台大醫生檢查出罹患早期肺癌,2名罹患乳癌,血液腫瘤科醫師表示,這樣的數據確實「高得異常」,以全國發生率為0.5%為基準,45歲的主治醫生約700人計算,罹癌率已經高過正常值超過4倍。

據癌症統計,台灣罹患肺癌比例相當高。為了及早篩檢出早期肺癌,台大醫院提供45歲以上,或是一級主管醫生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掃描,內科部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這可以有效篩檢,也能夠預防其他疾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醫生罹癌病例有增多趨勢,一般外科主任陳炯年和小兒外科主任許文明相繼因為心肌梗塞住院;台大醫師柯文哲太太、新生兒科醫師陳佩琪也曾因肺癌切除20%肺葉,她表示,醫師經常認為身體健康,輕忽健檢的重要性。

台大醫師蔡宏斌指出,壓力最大的一群就是「中生代醫師」,並直言聽到這次健檢結果感到「意外」,肺癌又有「沉默殺手」之稱,不過誘發的原因可能來自生活環境和壓力,輕忽身體狀況導致免疫力降低也是一大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