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勸說無效!無視400年歷史 陸客「摳凹」安平古堡古牆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抬貴手呀!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陸客團來台灣為人詬病,不只在公共場合音量大、亂吐痰,現在更傳出公然破壞古蹟。有400年歷史、被列為一級古蹟的台南安平古堡,近來被發現園內的「台灣城殘蹟」,常遭陸客伸手去摳黏在牆磚的三合土,且怎麼制止都沒用,由於園區太大,沒辦法找專人看守,目前考慮設圍欄保護。

導覽員講解台南安平古堡古蹟歷史,尤其是這個台灣城殘蹟古牆,建造材質相當特殊,讓多數遊客都會忍不住用手觸摸,400年的古蹟輕輕碰還可以承受,但日前有志工發現,大陸遊客會蓄意用手去摳,向前勸說不但聽不進去,甚至呼朋引伴「一起摳」。

陸客脫序行為讓志工看傻眼,但礙於園區人力有限,沒辦法隨時看守,400年歷史古蹟就這麼被破壞,該如何阻止文化局也很傷腦筋。台南局文化局古蹟營運科長余基吉指出,整個都被摳到凹下去,導致一般旅客來也會好奇去「摳看看」。

根據文資法,陸客破壞古蹟依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開罰20至100萬罰緩,罰則不算輕,但一般來說,要強制執法還是有困難度,目前只先請導遊事先溝通,讓他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並請導覽員跟志工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