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岸搭船嘛也通 八里台北港、平潭高速客輪今首航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往返兩岸不再只有空中交通一種選擇,兩岸間的第一條定期客輪航線,福建高速客船「海峽號」大陸平潭與台北港航線在9日正式啟航,新北市府也協商淡水客運紅22路線及首都客運927路線,配合航班加開班次進入台北港,從今日起往返兩岸間洽公、觀光、探親及旅遊民眾,不再需要奔波到台中或桃園才能成行。

八里台北港與福建平潭間定期客輪今正式啟航,民眾往返兩岸將更便捷。(圖/東森新聞提供)

新北市政府表示,福建高速客船「海峽號」將在102年10月9日正式通航,往後每週三及週六都有客輪航班抵達台北港,預計於上午11時30 分到達八里台北港,下午2時30分駛離台北港。

為服務抵台旅客,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協同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台北港營運處已完成周邊計程車排班區、公車排班區、遊覽車停靠接送區、小客車停放區及設置公車資訊動態看板,提供旅客完善轉乘資訊。

同時新北市府也商請淡水客運紅22路線及首都客運927路線公車,在每週三、週六各增加2班次繞駛進臺北港,分別接駁民眾至捷運關渡站及捷運徐匯中學站,另欲乘船離台旅客,則可利用捷運路網,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捷運關渡站轉乘紅22路線抵達台北港,或者利用捷運蘆洲線至捷運徐匯中學站轉乘927路線抵達台北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