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侯友宜角逐嘉義縣長? 外界普遍認為侯不會選現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爆將參加嘉義縣百里侯之爭?外界對此一傳聞均抱持懷疑態度,普遍認為以侯友宜柔軟身段,及對兩黨多年來均保持友好關係來看,多不認為此時侯友宜會冒然代表某一政黨角逐嘉義縣長寶座。

現任新北市副市侯友宜出身警界,中央警官學校(現改制為警察大學)45期畢業,其在警界服務時期,一直是同儕間爬升最快的一員,在擔任台此市刑警大隊大隊長時,因成功主導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在南非武官邸棄械投降,而成為家喻戶曉的警界鐵漢,並在扁政府時期,當所有學長或同學都難攀警政署長大位時,被拔擢為最年輕的警政署長。

當時,外界風傳侯友宜是因參加民進黨菁英入黨計劃,才獲扁賞識,刻意提拔他擔任警政署長,但事實上侯友宜並未參加民進黨的菁英入黨計劃,據熟悉侯友宜的人士表示,其實侯友宜在警界基層服務期間,便不論藍、綠廣結善緣,換句話說他對兩黨的押寶一直是維持一固定比例,所以,才能在不論藍、綠執政時得以游走在兩黨間。

據指出,侯友宜對於出任新北市副市長一職後,一直只希望能在目前工作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對於外界早有傳聞明年的七合一選舉,藍營內定角侯友宜是逐嘉義縣長寶座的最佳刺客人選一事,侯友宜一直都未做正的回應。

所以,外界普扁認以侯的柔軟身段及八面玲瓏的交際手腕,他應該不急於在這時就去漟兩黨高度對立的混水,而寧可選擇仍是保持中立悠遊在兩黨之間,誠如今日他在媒體受訪時所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參選的規劃,不過,未來的事情又有誰會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