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刀萬里追 韓發明「水母殺手」機器人 一小時殺一噸

▲「水母殺手機器人」,可以在一小時內殺死重達一噸的水母。(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水母讓很多人討厭,甚至連個名詞都讓人討厭。除此之外,全球急速飆升的水母數目,也造成海洋產業/工業每年數以百萬美元的損失。

牠們甚至會湧進到海平面下18公尺的核電廠渦輪機的冷卻水管中,堵塞了整個冷卻管, 讓核電廠停擺。瑞典奧斯卡港核電廠(Oskarshamn)日前即因此被迫關閉電廠中的一個反應爐。

不過南韓一名科學家可能已找到了解決水母的方法。這名科學家發明了一款「殺手機器人」,可以在數秒之內把牠們摧毀。

這款名為JEROS的「水母殺手機器人」(Jellyfish Elimination Robotic Swarm的縮寫),可利用它致命的螺旋葉片,在一小時內殺死高達一噸重的水母。

這具機器人利用身上的GPS系統在海中巡弋,搜索水母,並且利用攝影機鎖定,發動攻擊。據Fast Company網站報導,一旦鎖定後,機器人就會利用一張網將牠們困住,然後用葉片將牠們「碎屍萬段」。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