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咬住就不放」 殲20搭霹靂13飛彈照曝光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網友「中南海保鏢」在軍事論壇「飛揚軍事」張貼一張照片,顯示殲20隱形戰機在試飛滑行中開啟側面彈艙,露出最新霹靂13型空對空飛彈(PL-13),引起軍事迷的關注。霹靂13型飛彈長約3公尺、直徑17公分、翼展50公分,接近於兼顧中程攔截的法國雲母(MICA)飛彈。

《人民網》近日也報導殲20搭配最新遠程霹靂13的相關報導。大陸軍事專家李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殲20搭配這型導彈,再加上預警機,幾乎沒有對手可以逃脫它的攻擊鎖定。同篇報導還指美國曾組織過F-22的同型機空戰,發現隱形機之間空戰很可能會演變成近距離的格鬥空戰。中國顯然也接受了這一理論,霹靂-13導彈很可能就是這一理論的產物。

李莉還說,現在的導彈很多是全智慧化的設計,就是一旦「我咬住你就會不放」,不管再做多大範圍的機動都躲避不了。她還說,為什麼外媒要將這款導彈和美國的響尾蛇飛彈比較,原因是後者雖然也是紅外制導,但是它不是「追尾式」的,而且隨著打擊目標的末端軌跡,到尾部去迎擊對手。現在很多先進導彈都是這樣,所以對方逃脫的餘地很小。

殲20是大陸正在研製的隱形戰機,在2011年初首次試飛了第一架殲20原型機後,先後製造不少於3架(或4架)試驗樣機,並且已完成數十次飛行。值得關注的是,大陸網站最近也曝光幾張標有「2004」的白色殲20照片,被指為是殲20試驗4號機;大陸軍事專家魯曉冬認為,4號機可能是為測試大陸自製發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