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王金平涉關說 馬第一時間找江宜樺、羅智強討論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第一時間找副秘書長而不是秘書長?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日表示,8月31日晚上檢察總長黃世銘到官邸,報告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後,他只告知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三人決定「尊重檢察總長」;而在特偵組9月6日記者會前,包括副總統吳敦義、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駐美代表金溥聰都不知情。

▼馬英九總統2日上午接受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周玉蔻專訪。(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馬總統說,他在黃世銘要來之前,並不清楚來意,但在獲知關說一事後,當時心中非常震驚,覺得「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雖然很難過,但也在想該怎麼處理呢?於是他在晚上10點左右,找來江宜樺和羅智強,告知這項消息,三人共同的結論就是「尊重」,也決定不做任何處理。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這樣會不會害江、羅兩人也要被約談?馬英九表示,這由檢察官來決定,但他強調,當天晚上談的就是後續處理,絕無談到什麼滅王計畫。

而被問到「你會覺得王金平是沒有羞恥心的朋友嗎」?馬總統說,「我們與王院長是多年朋友」,他強調,自己與王院長之間沒有外界描述的仇恨,「好像我隨時要找機會把他幹掉」。

馬並舉兩年前立委提名為例,當時黨內特別為王金平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王金平有機會第3度擔任不分區立委,卻被主持人追問,「你後悔了嗎?」馬英九趕緊澄清,「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說明我們之間沒有像外面描述那種仇恨,好像我隨時找機會把他幹掉啊、滅王啊,這完全是子虛烏有」,這次的事件是就事論事、不是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