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怒轟下改口! 地院監聽理由書須供立院調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國會監聽風暴持續延燒,朝野立委30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上要求台北地院提供特偵組當初聲請監聽立法院「0972」門號的理由書,法務部長羅瑩雪一開始表示因特偵組遭告發,該資料已被台北地檢署調卷,屬偵查中的案件,因此無法提供資料。此話一出引起朝野立委嚴重不滿,罵聲不斷,後羅只好改口,稱立院做成決議就會遵守。

▲新上任的法務部長羅瑩雪30日下午即赴立院司法委員會備詢。(圖/取自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質詢時要求地院提供監聽理由書,但遭台北地院及羅瑩雪以「偵查案件無法提供」為由拒絕,引發朝野立委不滿,葉宜津怒嗆羅「憑什麼說不能調」?

國民黨立委、司法委員會召委呂學樟也說,特偵組日前一直強調該案已結案,才會向總統報告、公開召開記者會,根據《法院組織法》第63條之1第5項規定,已偵結的案件經立法院同意後,可以調閱相關文件,跟是否有其他他字號在偵查無關,今立院要求調閱,是因為社會在關心,若法務部不願提供,「就是公然藐視國會」。

民進黨潘孟安也直接跟羅瑩雪說,若不提供就要將羅列為立院不受歡迎人物,羅瑩雪後只好改口「立院做成決議我們一定遵守」。最後朝野立委做成決議,要求台北地院提供聲請監聽立法院節費門號的理由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