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南投縣長選舉!蔡煌瑯:顧全大局未來積極輔選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立委比較實在!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30日發表聲明,為顧全大局,宣布退出2014年南投縣長選舉,希望民進黨內盡快推出候選人,未來自己會全力輔選黨內提名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30日透過南投縣黨部發表公開聲明,表示為了讓民進黨團結、在南投重新執政,決定退出縣長選舉黨內初選,而且將全力支持民進黨未來的提名人。目前民進黨可能由李文忠、湯火聖二人擇一參選2014年南投縣長選舉。

蔡煌瑯在書面聲明中指出,南投縣的民眾生活困苦、經濟蕭條、失業嚴重,以致年輕人出走、老年化嚴重,全縣人口近5年來從53萬多人萎縮僅剩51萬人,未來立委席次將只剩下1席;「支持者的焦慮,看在我心裡,既羞愧又自責,也自我警惕不能讓鄉親失望」,他在基層走訪時發現民眾對民進黨多人角逐初選表示憂心,就怕重演分裂戲碼,讓國民黨漁翁得利,因此退出選戰,未來以輔選為重任。

聲明中稿中也表示,湯火聖、李文忠兩人學經歷俱佳、形象清新、問政理性,都是具勝選條件的理想人選;民進黨在南投只有1席立委,如果和候選人各司角色、分進合擊,更能得到民眾認同與感動。所以蔡煌瑯懇請支持他的鄉親,諒解並支持他的決定,一起努力、團結讓民進黨在南投重新執政。

蔡煌瑯指出,縣長李朝卿涉貪案讓民眾深切期待政黨輪替,而團結是勝選的最必要條件,他個人會負起最大責任、堅守立法院為地方爭取資源,不參與黨內初選也讓初選單純化,期盼民進黨加速整合團結力。

擔任民進黨縣市長提名協調小組南投縣召集人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也赴南投縣黨部與基層座談,肯定蔡煌瑯顧全大局的氣度和做法;並呼籲黨中央協調李文忠、湯火聖和其他有意願參選的黨員,最好在10天內底定人選,及早為明年選舉備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