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死車禍攔車無人理 馬偕醫嘆:台灣人怎麼變這樣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冷漠......可以體會楊醫師的無力

▲台東2死車禍,馬偕醫院楊重源感嘆攔車半小時沒人理。(圖/翻拍自楊重源臉書)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雞農方信讚27日酒後駕駛賓士車,在台9線關山鎮月眉段撞上由高姓老翁駕駛的小客車,造成高姓老夫婦當場身亡;當時台東馬偕醫院精神科醫師楊重源剛好路過,他發現被撞的小客車漏油,攔車求助半小時卻無人理會,只能看著轎車起火、尚存一息的老翁受困火海。

根據目擊民眾表示,昨天上午11點,方男駕駛的賓士車從南往北行經台9線339公里處,突然與對向車輛相撞,小客車被撞後在原地轉2圈側翻,其中1人彈出車外,小客車駕駛受困車內,賓士車冒煙起火,方男則受輕傷。

警方調查,小客車駕駛是75歲的高姓老翁,他載著72歲的妻子到關山鎮拜訪友人,返回台東市時卻碰上死亡意外。當時路過的馬偕醫師楊重源先查看拋出車外的高妻,發現她手腳嚴重骨折變形、腹部隆起、呼吸窘迫,已經難以施救,他趕緊再查看受困的高姓老翁

楊重源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說,當時老翁神智清醒,若即時脫困可能還有救,由於轎車嚴重漏油,他跑到百公尺外的幾處商店詢問是否有滅火器,結果大家都說沒有,他又跑回現場企圖攔阻卡車、遊覽車,卻沒有人理他,過程中轎車爆炸起火,後來一輛遊覽車總算停下來,駕駛把滅火器拿給他,不久警消趕到,將火撲滅救出老翁,但送醫後仍因嚴重出血不治。

警方研判兩車是正面對撞,方男酒測值高達1.09毫克,接近「爛醉」,事故責任還待進一步釐清。楊重源則是感慨路過人車冷漠,完全和他記憶中的台灣人不同,「台灣人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