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逾億元! 香港蘇富比拍賣8.03克拉罕見鴿血紅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香港蘇富比將於10月初舉行秋季拍賣,多件珍稀寶石拍品總市值近新台幣35億元,其中一顆8.03克拉緬甸天然未經加熱處理的罕見「鴿血紅」紅寶石緞帶戒指,由近年極受國際矚目的台灣珠寶設計師趙心綺(Cindy Chao)所設計,這只戒指以美金350~420萬元的預估價(約新台幣1億500萬元~1億2600萬元),成為此次拍賣會上最受重視拍品之一。

▲重達8.03克拉、天然未經加熱處理的緬甸「鴿血紅」紅寶石緞帶戒指,由國際知名珠寶藝術家趙心綺所設計,此次拍賣預估價上看新台幣1億500萬元~1億2600萬元左右。(圖/仲誼公關提供)

香港蘇富比成立40週年,珠寶藝術師趙心綺獻上紅寶石緞帶戒指作品,蘇富比特別以此作為秋拍的圖錄封面,並以6頁的專欄篇幅,詳盡介紹其主石、設計和工藝創作過程,從草圖設計到完成的每一步驟都呈現給買家。而在全球各重點城市的拍賣預展上,包括上海、北京、倫敦、多哈、新加坡及香港,這只紅寶石緞帶戒指受到不少國際收藏家的高度詢問。

由於天然紅寶石產量稀少,5克拉以上即為罕見珍寶,而重達8.03克拉的「鴿血紅」緬甸紅寶石,不僅色彩濃豔飽和、火光閃爍絢麗,幾乎潔淨無瑕,更難得的是它完全未經加熱處理。珠寶藝術家師趙心綺表示,初次見到它時便深受觸動,認為這顆充滿生命力的紅寶石是「gift from above 來自上天的禮物」。

延伸自CINDY CHAO藝術珠寶品牌「Ribbon 緞帶系列」風格,趙心綺以「禮物」為核心靈感,顛覆「緞帶」於珠寶運用上的既定形象和體現,透過鑲嵌超過700顆鑽石與寶石結合蠟雕工藝,創作出緞帶飛舞時充滿生命力的層次弧度與有機型態;緞帶塑造出的鏤空結構,則是展現紅寶石的天然高貴氣質、懾人火光與通透淨度。這只「鴿血紅」紅寶石緞帶戒指也被名列為CINDY CHAO藝術珠寶 2013年度大師系列的第 19 號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