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就丟太浪費?CNN:食品到期不等於不能吃

▲根據CNN報導,食品上的有效日期並不等於安全期限,過期的食物還是可以吃。(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美國人看到食物快過期,就會急著丟掉,造成嚴重的浪費食物現象。根據美國自然保護委員會及哈佛法學院聯合報告指出,90%的美國人會太早丟掉食物,每年約有40%的食物還沒過期就被丟掉,主要原因是因為多數人被包裝上的「到期日」誤導。

根據《CNN》報導食品的日期標註主要是廠商為了告訴大眾,該食品新鮮度的高峰期為何時,並不是說到期的食物就絕對不能吃,而且吃了過期食物不見得會染病。很多消費者會把食物包裝上的到期日誤解成「這就是食品的安全期限」,事實上到期日和食物中毒或疾病沒有直接關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萊伯(Emily Broad Leib)指出,食品包裝上面的日期應該使用統一的標準,例如把「安全期限」改成「品質日期」,讓消費者自行判斷食物是否仍可食用。比方說洗選蛋在購買後,儘管超過保存期限,仍可放置3到5週;一盒標示2013年3月到期的起司,在2014年3月前其實都還能吃。

由於美國沒有明確指示食品包裝上的期限標註規範,導致大量食物被丟棄。一名眾議院的民主黨籍女議員羅威(Nita Lowey)表示她會要求國會立法,雙管齊下去修正國家食品安全法中的漏洞,讓美國消費者不被誤導,得到他們想要知道的正確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