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聲望調查 藍營王金平60%最高、馬英九11%吊車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從菲律賓槍殺台灣漁民、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到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4戶,以及立法院長王金平涉關說遭撤銷黨籍等事件,TVBS民調中心特別針對12位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發現高雄市長陳菊,以65%的支持度拿下冠軍,王金平以60%位居第2,但總統馬英九則11%吊車尾。

其他3至9名分別為台南市長賴清德(59%)、新北市長朱立倫(56%)、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1%)、現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38%)、台北市長郝龍斌(33%)、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28%)、前總統陳水扁(19%)。而行政院長江宜樺(17%)、副總統吳敦義(12%)和總統馬英九(11%)聲望則敬陪末座,名列10、11和12名。

相較於上一次的調查,身陷關說風波的王金平,由於一直採取尊馬、愛黨姿態,獲得基層民眾同情聲勢大漲,支持度一口氣提高15%,至於江宜樺聲望則是大幅下滑,從先前的27%掉到1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