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黑衣立委霸占主席台 高喊:江宜樺亂政、下台!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身穿黑衣的民進黨立委霸占主席台,大喊毀憲亂政。(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開議,行政院長照例到立法院備詢,9點到10點進行國是論壇,國是論壇一結束,身穿黑衣的民進黨立委立刻高舉標語大喊:「江宜樺違憲亂政,道歉下台!」並且霸占主席台,眼見江宜樺無法上台進行施政報告,王金平隨即宣布休息協商。

▼藍委向江宜樺致意。(圖/記者陳明仁攝)

立法院新會期17日上午開議,民進黨立委紛紛以全身黑衣出席,表達哀悼憲政已死之意,並以黑衣向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江宜樺傳達無言的抗議,場內頓時黑壓壓一片,綠委蔡其昌更笑稱「公祭都沒穿那麼黑過」。

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下午黨團會議做出決議,揚言絕對不會讓江宜樺上台報告,17號所有綠委則皆以全黑服裝出席議會,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表示,穿黑衣是為了向行政院長江宜樺藐視國會的行徑表達抗議,並帶著嚴肅的情緒訴求維護國會尊嚴。

綠委陳亭妃說,馬英九違法亂政,讓民主體制蕩然無存,以黑衣向憲政已死表達哀悼之情;綠委陳其邁則表示,除了哀悼之意外,穿黑衣是也是要讓江宜樺「帶衰」。

對於媒體問穿黑衣是否很像黑道討債?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說,要說是討債也可以,「要討馬江欠台灣人民憲政的公道」,民進黨17號明確的目標就是不會讓江宜樺上台,霸占主席台等任何作法都有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