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王金平只會成另一個宋楚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堅決的意志下,國民黨考紀會今天(11日)上午開會決議,撤銷王金平黨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議員梁文傑(見下圖,取自臉書)表示,千萬不要以為王金平退黨,就會成為民進黨盟友,「充其量,他只會成為另一個宋楚瑜。」

梁文傑在臉書表示,王金平被撤銷黨籍是預料中事,但「王金平從來就是堅貞的國民黨,他雖然個性圓融,但就黨的立場和中心思想來說,他和民進黨差異非常大。千萬不要存有他一旦退黨,就會成為民進黨盟友的想法。充其量,他只會成為另一個宋楚瑜。」

梁文傑指出,他從來不相信有「國民黨本土派」,「因為這些人雖然號稱本土,卻從來都是在國民黨體制下吃香喝辣之輩。看看昨天(10日)去接機的那些人,張榮味、盧嘉誠、張慶忠、李慶華……你能期待他們與民進黨站在一起?」

梁文傑以個人身分對王金平表示同情和聲援,但強調不是因為王是聖人或好人,「而是因為我對用馬英九非法監聽資料打擊異己的厭惡,以及對民主法治基本原則的尊重,我相信絕大多數朋友都和我一樣。」

至於王金平遭國民黨撤銷黨籍後,如果無法申訴,將失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資格,也會被迫離開當了14年的立法院長一職。根據國民黨規定,撤銷黨籍和開除黨籍的差別在於──黨員請求恢復黨籍、黨權的年限。如果被撤銷黨籍,經過1年以上可以申請恢復黨籍;但如果被開除黨籍,須年滿2年以上,才可以申請恢復黨籍。

王金平涉司法關說事件,緣於特偵組9月6日以當時的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接受王金平關說,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在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全民電通案背信案)獲判無罪後,不要上訴,好讓柯建銘無罪定讞。特偵組將曾勇夫、陳守煌分別函送監察院及送行政評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