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民眾民調「說好話」 湖南邵陽政府發千元補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進行民意調查,邵陽市政府發簡訊,鼓勵民眾說好話,並表明憑通話紀錄可以領取300元人民幣(約1450元台幣)的補貼。有民眾質疑政府拿錢收買人心,但相關人員解釋,發補貼是為了提高調查訪問的完成率。

根據《中國廣播網》報導,近日邵陽市民都收到一條簡訊,發送者是市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辦公室。簡訊說,「邵陽人要說邵陽好,家鄉才會真的好。請接到省綜治辦民調電話並予客觀公正、積極評價的用戶,持5分鐘左右的電話通訊記錄單到當地綜治辦領取誤工補貼。」(下圖/取自中國廣播網)

市民張先生認為,邵陽拿著政府的財政錢,來收買人心的樣子;簡訊就是要大家只能說邵陽的好話,不好的方面就不要說,「我覺得這樣做不妥」。

不過,邵陽市綜治辦工作人員澄清,民眾只要說出實際情況就行,發放補貼是為了提高電話調查訪問的完成率,因為之前完成率一直很低。據悉,完成民調,民眾憑通話紀錄就可以領取300元(人民幣)補貼。

對於鼓勵「說好話」的簡訊,某區綜治辦工作人員表示,「邵陽人不說邵陽好,那邵陽怎麼有發展前途呢。我們就是鼓勵大家多說說好,也有利於經濟發展,招商引資,都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