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批監聽違法違憲 特偵組:101年經北院核准

▲柯建銘(圖左)獲判無罪,卻讓王金平(圖右)陷入關說司法疑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長曾勇夫捲入關說司法疑雲下台,柯建銘7日表示,特偵組監聽他,他卻從未接獲任何監聽票,將追究特偵組「違法違憲」行為。特偵組8日指出,去年因疑立法委員柯建銘涉貪污,便對柯監聽,柯案在5日簽結,近日整卷並將向法院陳報,應由法院通知柯建銘。

特偵組表示,民國100年間為追查涉貪前高院法官陳榮和查扣的新台幣90萬元來源,便立案調查,101年間查到一名關係人與柯建銘電話聯絡,內容談到錢,懷疑柯涉嫌介入關說一起假釋案,且柯有不明現款流入帳戶,疑涉嫌貪污,向台北地院聲請對柯的手機通訊監察核准。

經清查柯建銘金流,特偵組發現帳戶款項是案外人流入,與受假釋人無涉,因罪證不足,9月5日對柯涉貪污案簽結;相關卷宗仍在整理,近日將向法院陳報,將由法院通知受監察人(柯建銘)。

特偵組表示,這次是查關說假釋案期間,意外截錄到柯建銘與王金平就全民電通案的對話,特偵組從未監聽王金平。至於關說假釋案,經調查後,因查無柯建銘違法事證,全案已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