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關說必要!柯建銘聲明:是馬總統政治鬥爭的計謀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7日晚間針對特偵組指控關說一案發表聲明。(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特偵組6日指控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接受王金平及柯建銘關說一事,柯建銘晚間發表聲明,認為整件事是總統馬英九操控司法,對黨內、外進行政治鬥爭與清算的一石三鳥之計,特偵組則是見獵心喜、進行內部鬥爭並公然破壞憲政體制;他澄清此案歷經5年才終於獲判無罪,「如此單純之案件,我有關說的必要嗎」?

柯建銘表示,全民電通案是馬政府上任後對他進行司法迫害的案例之一,本來只是單純的民間投資基金往來問題,卻在馬政府上台後突然啟動偵辦,他為了自身的清白才選擇不斷上訴,歷經五年才終於獲判無罪。他說,檢察官林秀濤7日也發言指出因認為全案並無違背法令的情事,才決定不上訴,可見整件案件相當單純,他沒有去關說的必要

至於特偵組指控柯建銘要求王金平去關說,柯強調,他只是偶然和王聊到此案過程的艱辛和痛苦,王基於同仁情感與他通話表達關心,是人之常情,根本與曾勇夫無關,「何來關說之有」?而對於自己從100年開始遭監聽一事,柯建銘則表示,他從未接獲任何監聽的相關搜索票,特偵組違法監聽迄今,如此破壞憲政體制的行為已經可以對馬總統發動彈劾罷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