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沒戴口罩、冷藏溫度超標 王品原燒被突擊爆5缺失

▲中市稽查烤肉店,王品「原燒」不合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民眾瘋燒烤!不過台中市衛生局6日中午突擊19家知名烤肉店稽查,卻在崇德路上的王品集團「原燒」燒烤店發現,該店生熟食肉品沒做好區隔,且肉品冷藏溫度未達規定,甚至冰箱內食物沒蓋,廚房工作人員沒戴口罩等,對此王品崇德店店長吳冠郁說,因為早上進貨開關門讓溫度過高,會立即改善。台中衛生局表示,限一個禮拜內改善,否則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6萬到1500萬元。

王品一向被視為餐飲業龍頭,但標榜優質原味燒肉的旗下「原燒」,卻在衛生局稽查時意外破功。台中市衛生局會同消保官趕在中秋節前夕稽查19家燒烤店,了解環境、食材衛生是否合格,到場察看時發現,原燒烹煮場所地面沒保持乾燥、放在冰箱內的食材未蓋,也沒分類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餐廳後備區凌亂、生熟食未分開,易滋生細菌、應在7度C以下的冷藏竟達10度,應在零下18度C以下的冷凍區,卻也高達零下7度C,而且廚房員工工作沒帶口罩等,讓人驚訝原來王品原燒衛生環境,竟然完全不合格。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當場要求業者在一週內限期改善,否則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6萬到1500萬元,「生熟食要分開,同時溫度也一定要達到儲存的標準,目前看起來,還有改善的空間。」

對此,王品集團公關黃宥芯表示,「一時的疏失,沒有把生熟食分開,這確實是我們作業疏失,這我們會改善。」業者說,冰箱溫度過高是因為出貨量大,導致開關頻繁,將盡快改善。業者繃緊神經,就是不讓王品集團大招牌毀於一旦。

只是餐飲最重要的食材衛生,貴為餐飲業龍頭的王品卻被打入不合格名單,也讓衛生局(如圖左)決定將追查肉品來源,6日當場封存肉品帶回抽驗,結果預計要一個星期後出爐,希望趕在中秋節前,抽驗完這19家餐廳肉品食材,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